##EasyReadMore##

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

一切都是從鉛筆開始(?)

遙想國小的時候鉛筆盒裡面也真的只有鉛筆一種筆而已啊......(再來就是很多個橡皮擦、兩三把的尺......也不知道為什麼放那麼多XD)

後來開始使用自動鉛筆

也了解到除了HB、2H、2B以外還有更多種類的筆芯

以下是歐洲體系的鉛筆顏色及硬度
(圖源:維基百科)



HB的顏色硬度使用起來感覺剛剛好、算是最常用也常見的筆芯,

2B較HB顏色深也較軟(雖然感覺只差了一點點),考試畫卡必備筆芯,我自己塗鴉需要塗黑的時候也喜歡用2B - w -

2H的話比HB硬了一點,所以拿來寫鉛筆字感覺也比較漂亮(欸基於我的字從來沒有漂亮過所以這個是聽來的 = =|||)

H跟B也蠻常看到的(但是沒有用過所以......)

F的話感覺不是特別去找就比較看不到

2H往下的筆芯越來越硬,要是力道沒掌控好紙可能會直接一個破裂面隨筆尖一路破下去(白紙:凶器啊 Q_Q)

9B這個極值只聽過沒看過啊......所以直接歸為特殊物品(?)

嗯其實4H以下的也沒有看過啦......感覺是一般繪圖、素描的話比較不會用到這麼淡而硬的筆吧

像是市售的一整盒裝的系列鉛筆也比較不會放2H以下的筆呢

<Ex>:Marco的素描鉛筆(自家用)


沒有2H以下的筆(我也不會用O_Q)

再來是自動鉛筆,

筆芯常見的是2H、H、HB、B、2B(好像有看過F跟4B),然後粗細則常見0.5mm &0.7mm

筆型則是千變萬化各具特色還朝各種不同方向蓬勃發展(?)

自動鉛筆跟鉛筆最大不同感覺就是免削(廢話)跟比較方便畫出比較細小的東西(真的)

但是大面積塗色的話自動鉛筆就輸了!



最後偷偷說一件事,在考試畫卡的時候,以前我嘗試使用過8B的鉛筆來畫卡,

一筆畫過去直接填滿還很黑,所以自己覺得有節省到時間 - V -

(但後來被妹妹嚴辭制止:「考試規定用2B你怎麼可以不照規定來,太卑鄙了!」

((怎麼我覺得太卑鄙才是重點呢XDDDD


以上 = w = /


(個人想法歸結 O O\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